全部

西华:五月桑椹园 游客采摘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今天是星期天,帶孩子一起来桑椹园采摘桑椹,一是欣赏一下桑椹园美丽的风光,二是让孩子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5月19日,来自川汇区的高女士高兴地说。

五月,正是桑椹成熟的季节。在河南益品椹业有限公司桑椹采摘园里,那鲜红欲滴、紫黑透亮、又大又甜的桑椹果压弯了枝头,一嘟嘟,一串串,甚是好看。

5月11日开始,河南益品椹业有限公司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桑椹采摘旅游节活动,摘桑葚、品桑果,饮桑酒,聊桑蚕,游客徜徉其中,不亦乐乎,酸甜多汁的桑椹很是惹人喜爱,每天都会吸引众多周边县市游客及村民游玩、采摘。

除此之外,桑果的采摘全靠人工,是劳动密集型产业,需要大量当地的劳动力,每到采摘季节,公司都会招用周边200余名村民到种植基地务工,仅此一项,为每名务工人员人均增收3000余元。“俺在益品桑椹种植基地采摘桑椹,每天都有100多元的收入。”今年63岁的黄桥乡孙堤村留守妇女赵美容高兴的说。

据西华县政府品牌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益品椹业种植基地是县政府着力打造的“一品牌四对接三基地两园区”工程首次推选的种养加基地之一。整个桑葚园占地200亩,桑葚品种30多个,年产桑椹40余万斤。公司负责人杜沛鑫2010年河南农业大学硕士毕业后返乡创业,种植桑椹、加工生产桑葚酵素、果酒等系列产品,带领村民一起致富,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