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冲锋姿态打好“创卫”攻坚战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5-20

■见习记者 杜林波

优良的城市环境,是一种可转化的生产力要素,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无形资本”。开展“五城联创”,就是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面貌,提高城市竞争力,为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提供更加有效的支撑。我市推进“五城联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当前的重点。

5月底,“创卫”工作的省专家组就要到我市进行暗访,剩下的时间屈指可数。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们必须抓住这个机遇。为此,全市上下要把“创卫”工作当成转变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在“创卫”工作中要以冲锋的姿态,勇于担当、持续奋斗、全力以赴,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如果说,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各项事业的重要前提,那么,昂扬的冲锋姿态则是良好的精神状态的外在表现,是推进各项事业的具体行动。

何为冲锋姿态?笔者认为,冲锋,就是冲出去,不犹豫,不徘徊,勇敢出击。这正是我们干事业必须具备的精神。只有敢于冲出去,才能有一个新境界。在“创卫”工作中,各级要勇于承担责任,看到与“创卫”相关的难题,要冲向现场,俯下身子,对问题不回避、不逃避,始终怀着一种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

锋,就是用锋利战胜困难。这里的锋是智慧,是力量。各级都要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面对“创卫”工作中出现的难题,做到不扯皮、不推诿,该出钱的出钱、该出力的出力、该协调的协调,总之,就是要想方设法解决“创卫”工作中的难题。

市委书记刘继标强调,“创卫”决心不能动摇,承诺必须兑现,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克服畏难情绪,紧盯突出问题,形成创建合力,确保“创卫”成功。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作为周口的一员,我们享受着周口这块土地给予我们的馈赠,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建设她,不去呵护她,这是我们的故土,也是我们的家。

我们有理由相信,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在市委和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之下,通过行之有效的举措,“创卫”攻坚之战必将胜利,我们必将把周口建设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