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小喇叭”志愿者服务队日夜巡街宣传创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连日来,在川汇区大街小巷,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人们不时可以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小喇叭”志愿者服务队。这一支支“小喇叭”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奔波在街头向过往市民和沿街商户宣传创卫工作。

据介绍,陈州办事处是最早发起成立“小喇叭”志愿者服务队的办事处。陈州办事处党委书记侯卫军告诉记者,自周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陈州办将原有的青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与9个社区的治安义务巡逻队结合起来,打造了一支小喇叭志愿者服务队,致力于宣传创卫工作,同时兼顾治安巡逻。

这些志愿者每天由分包社区科级干部带队,随身携带小音箱、铲子,循环播放着创卫宣传音频,走街串巷,进入沿街门店、居民楼院,一边开展治安宣传、“五小门店”、“三小场所”的排查,一边发放创卫宣传彩页,同时还及时清理街头小广告、规整路边非机动车辆。

由于这种宣传方式简单实用效果好,川汇区其他办事处和单位也纷纷效仿,成立“小喇叭”志愿者服务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川汇区共成立“小喇叭”创卫宣传志愿服务队45支,参与人数269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