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年,商水发展147支校园足球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在5月18日上午开幕的商水县第三届“县长杯”足球赛首场比赛前,该县全民健身工作领导组副组长、主管教育体育工作的副县长亲自为比赛开球,并向参加本届比赛的 74支代表队的1056名中小学生足球运动员送上热情鼓励。这是该县足球事业从无到有,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商水县有百万人口,青少年儿童10多万人,但是足运动在10年前几乎是一片空白。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县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县足球协会、“球迷之家”等群体组织的积极努力下,该县足球事业有了长足发展。

加强足球场地建设。该县依托全民健身体育中心,建成标准足球场一座,可容纳观众人数2400 人。借力校园足球,建设标准场地8处,铺设人工草皮7000平方米,发放足球器材 300套;建设训练场地8 处,使更多孩子踢球有了去处。

普及足球技术。县教体局联合县足球协会每年举办次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培训人数600人次。邀请省校足办讲师和兄弟市县足协专家来商水授课,普及足球基本技术。县足球协会建立足球从业人员人才库,累计培养教练员 74名、裁判人员25名,为各类各级足球教学和比赛提供了基本保障。常年开设绿茵足球少儿培训班、中小学生足球夏令营等活动,提升全县足球技术水平,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

重视校园足球发展。该县将足球项目纳入学生体育加试考核内容,推动校园足球蓬勃发展,在全县挑选75 所中小学校推广校园足球,成立校园足球队 147支,发展队员2000 多人。商水二高、希望中学、练集镇第一小学等学校被国家教育部提名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商水县足球协会挂牌足球重点学校 5个、足球队 15支。依托足球协会,该县连续举办三届“县长杯”中小学生足球赛事,参赛人数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大。县二高代表商水参加2018年“市长杯”足球赛取得高中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代表周口市参加“省长杯”足球比赛。

积极发展社会足球。成立由热爱足球事业人士组成的商水县足球协会,建立“球迷之家”,不断完善协会章程,提升管理水平。协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注册会员147名。加强选拨和对外交流,招募业余球员组建商水足球联盟,每年参加全市足球联赛及各类民间足球赛事数十场次。募集社会资金,推广足球运动,每年组织举办各类足球赛事160多场次。2017年,商水牧原联盟足球队首次参加“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脱颖而出,代表周口(沈丘)赛区参加河南赛区总决赛并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在为期一周的“县长杯”足球赛赛场边,商水足球协会负责人朱光辉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有政府和教育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商水这片绿茵沃土定会开花结果,商水足球一定会有灿烂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