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助残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19-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陈颖 全政

5月19日,淮阳县2019年全国助残日在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东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伟,副县长王汝凌,县政协副主席刘卫洁和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民政局、县残联、县教体局、县卫健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仪式。

活动仪式上,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和县音乐家协会文艺志愿者分别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首先表演了舞蹈《海草舞》,文艺志愿者周红春演唱了歌曲《爱的奉献》、《天南地北淮阳人》、李泉稼小朋友演唱了豫剧《洼洼地里好庄稼》,淮阳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表演了节目《感恩的心》。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仪式上,胡东河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学习残疾人的模范精神,发扬“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他要求,县残联、民政、卫生、教育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邵林宣读了致全县残疾人朋友的一封信。县残疾人代表、残疾人肢体协会会长阮元元,残疾人代表、河南省第七届残运会金牌获得者刘思宇,先后在仪式上作了典型发言。

随后,胡东河 、霍伟、王汝凌、刘卫洁乘车先后到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住院康复治疗的残疾儿童,向他们亲属发放了慰问品,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节目。

当天上午,邵林又带领残联班子成员驱车先后到了县第二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康迪中医院,分别看望慰问了助残服务的医务人员和住院治疗的残疾儿童,并向残疾儿童亲属发放了节日慰问品。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