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门前三包”抓落实 一周两评红黑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陈有贞

5月20日10时30分,在市区工农路,张仲景大药房工作人员满面笑容地从城管人员手中接过流动红旗:“能得到流动红旗,我们的心情都很激动,以后我们会继续做好门前三包工作,争取将流动红旗常驻我店!”

当天,川汇区城管局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辖区临街商户“门前三包”落实情况进行了考核、考评,根据结果确定流动红、黑旗商户,本周考评共评选出12名红旗商户、11名黑旗商户。

“红、黑旗是流动的。”该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门前三包”落实不好的商户,将取消悬挂红旗资格。对悬挂黑旗的商户给子批评教育,煤体曝光,限期改正,能够及时整改的,不再是挂黑旗;整改不力的继续悬挂黑旗;三次悬挂黑旗的商户责令停业整顿。

当天上午,有关人员敲锣打鼓,高调把红黑旗送给相应商户,悬挂在醒目位置。工农路张仲景大药房、八一路邻里间、建设路羊排壹锅等店面评选为红旗商户。而汉阳路华联超市等店面因店外环境脏乱、非机动车摆放不规范等原因,被评为黑旗商户。收到黑旗的商户惭愧不已,纷纷承诺以后会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店内外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用行动支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一周两次进行红黑旗店面评比,充分发挥流动红旗的积极引导作用,努力为营造和谐、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川汇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