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吹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决战决胜的冲锋号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21

说起来是让人引以为豪的特色名吃,走进店里却是一地油污、满地餐纸,是否会让人食之无味?新建的小区满心欢喜入住,不久之后楼道里就涂满了小广告,甚至有的地方还留下一些宠物粪便,是否会影响居民心情?这些生活中的小问题,却是影响城市形象、事关民生的大问题。

“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这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工作千头万绪,但万变不离其宗。我们干什么,我们让群众看什么?天大地大,民生最大。我们推进“五城联创”“百城提质”,我们建设“中原港城”,归根结底就是要用发展的温度普惠民生,就是要让千万人民过上看得见的“美好生活”。

国家卫生城市之于周口,当然是一项极高的荣誉,是一张光鲜的名片。但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之于周口全面振兴,又并非只是争一项荣誉、一顶桂冠,而是为了让周口抓住一个契机,一个在城市建设、管理上“蝶变”的契机。正如市委书记刘继标同志在昨天召开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决战誓师大会上所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提高城市竞争力、提升周口美誉度、增强人民幸福感的现实需要;是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重要抓手。目前,全省18个省辖市已有14个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周口已经错过多年,不能一直自甘落后、无所作为。可以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既是我们的政治使命,也是我们的时代担当。

有没有困难?有没有问题?当然是有的。但是,我们必须树立必胜的信心,必须一鼓作气克难攻坚,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周口在基础差、欠账多的情况下,下定决心强弱项、补短板,已经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周口在实干中推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用新变化、新成效收获了“让人眼前一亮”的肯定和赞扬。生动的实践说明,只要消除得过且过的惰性,坚持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千万周口人民就有能力做大事、有气魄成大业。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无须怀疑,每一个周口人都憧憬着“俺家是周口哩”的美好前景。但是,我们更须主动融入,更须在美梦成真之时有底气对家人、朋友、子孙后辈自豪地说:我为周口这座城市变得更好尽到了自己的责任!眼中有目标,心中有自信,脚下有力量。面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一新的任务,全市上下务必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上下同欲,形成合力,汇入全市“创卫”活动滚滚洪流。在会上作出郑重表态的中心城区“四区”及市直相关部门更要扛起“责任”参与“创卫”攻坚,彰显“担当”让城市更加美好,激活潜能、激发勇气,跑好接力冲刺的最后几棒,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