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住建局:奋力加压 全力以赴 抓好“创卫”任务落实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21

本报讯(记者 王晨) 5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决战誓师大会,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继宏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张继宏在表态发言中说,市住建局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有关工作中,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

认清形势,提升站位。3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百日冲刺动员大会,吹响了“创卫”冲刺的集结号。当前,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即将迎来省级暗访检验,这一环节成败,事关能否拿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入场券”,“创卫”工作已经到了极其关键的时刻。市委、市政府召开这次誓师大会,吹响了“创卫”的冲锋号,作为“创卫”工作的重点部门,市住建局充分认识到“创卫”工作是一项有利于城市面貌和民生改善的德政工程,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将“创卫”工作这一政治任务作为重中之重,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服从命令听指挥,奋力加压,鼓足干劲,全力以赴,以分秒必争的精神和志在必得的信心抓好“创卫”任务的落实。

对标对表,狠抓整治。根据责任分工,市住建局负责建筑工地专项整治具体工作落实和督导协调拆迁工地建筑垃圾整治、物业服务小区“创卫”工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对标对表,严格按照“创卫”标准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迅速开展工作,重点是利用有限的时间,组织人员对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物业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督导整治,对已达标和基本达标的项目,要继续巩固提高,确保达标;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尚未达标的内容,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制,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确保按质、按量、按时完成整治任务;对整治不力、消极敷衍的项目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在短期内取得良好成效。

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创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市住建局将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做到全局领导齐上阵,干部职工齐参战,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积极主动研究“创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实际、分类施策,对照标准、细化任务,对每一项工作做到定人、定责,限期完成,确保“创卫”迎检中市住建局责任范围内不失分。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