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水利局:凝聚工作合力 抓实专项治理 确保“创卫”实效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21

本报讯(记者 王晨)5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决战誓师大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宏伟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邵宏伟在表态发言中说,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承诺的民生实事,是一项德政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能不断提高我市城市品位、提升城市竞争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和谐的生活环境,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邵宏伟说,市水利局作为“创卫”工作的参与者,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突出三项举措,强力推进各项“创卫”工作。

一是扛牢“创卫”政治责任。将“创卫”工作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列为“一把手”工程,统领各项水利建设;对“创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传导工作压力,营造“创卫”氛围,形成主动担当、勇于负责、领导带头、全员上阵的工作格局,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创卫”任务。

二是凝聚“创卫”工作合力。坚持内部“创卫”与外部协调相结合、机关“创卫”与项目“创卫”相结合、“创卫”工作与建立机制相结合,进一步细化任务、健全制度、强化管理,主动与地方政府沟通、与相关部门协调、与施工单位对接,激发内部“创卫”动力,凝聚“创卫”工作合力,确保“创卫”工作实效。

三是抓实“创卫”专项治理。坚持围绕“创卫”大局,将黑臭水体专项治理作为当前中心城区七条水系综合治理的主要内容,在技术上采取“短期治标”与“长期治本”相统筹的措施,在管理上实行“班子成员分包河道、局属单位工作兜底”相结合的模式,抓施工、强监管,抓管理、抢进度,强力推进黑臭水体专项治理,统筹开展生态调水补水,积极开展河道清洁保洁,以“沟渠相连,河河相通,沟满河平,水清岸绿”的治理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