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对我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城中村等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专项督查的通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21

为推进中心城区“创卫”工作扎实开展,5月15日、16日,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督导组联合新闻媒体记者,对我市中心城区的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社区楼院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一)七一路:芙蓉路至中州大道路段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问题严重。

(二)人民路:周口四中门前公交站牌附近的机动车停放杂乱。

(三)工农路:七一路至人民路之间路段多辆机动车占道停放。

(四)建设大道:八一大道至中州大道路段多辆机动车占道停放。

(五)中州大道与交通大道交叉口:2分钟内7起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附近仅有交通协管人员执勤,未见交警。

(六)交通大道与芙蓉路交叉口,工农路与育新街交叉口,开元大道与朝阳路交叉口:红绿灯损坏,无交警值守。

(七)建设大道与健康街交叉口:路口附近的4个人行道红绿灯均不亮。

(八)太清路:5月16日下午督查时,太清路口等主要路口因电线整治导致交通信号灯不亮,且无交警执勤,交通秩序混乱。

责任单位:市公安局

二、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社区楼院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一)川汇区

1.城北办事处许庄村、宋庄村(太清路与健康路交叉口西北角):村内墙体上有大量乱涂乱画的小广告未清理。

“创卫”网格化分包单位:建行周口支行

2.小桥办事处彭埠口社区西彭埠口村:村庄内显眼位置缺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康教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内容的公益宣传版面,多间户外旱厕未拆除;村庄东南角的坑塘内水体黑臭,有动物粪便直排入坑塘内,坑塘周围多处养殖禽畜区域;村庄西侧麦田边有成堆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周西路通往川汇区民政局福寿园公墓之间的道路两旁多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放。

“创卫”网格化分包单位:市供销社

3.华耀城办事处郭庄社区:村庄内显眼位置缺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康教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内容的公益宣传版面;墙体小广告清理不彻底;部分居民生活污水露天排放,应规范纳入附近的地下排污管网。

“创卫”网格化分包单位:周口联营职专

上述第1至3项问题责任单位:川汇区

(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1.搬口办事处贾寨村:206省道与大广高速交叉口西北角饭店废水直排,向北侧延伸的道路沿线生活垃圾、杂物堆积,附近有一处户外旱厕未拆除;大广高速桥体有多处喷涂的小广告,需清理。

2.搬口办事处沈楼村:村庄内有多家预制板厂、垃圾收购站,需规范;007乡道沿线有一处养猪场,粪便直接排入路边沟渠内,异味强烈,应取缔;206省道与007乡道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的坑塘周边垃圾清理不彻底,水面绿藻漂浮,需仔细清理。

3.搬口办事处杨寨村:007乡道沿线的水区内水体黑臭,大量垃圾堆积于沟渠边,环境卫生情况较差。

“创卫”网格化分包单位: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责任单位: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三)市经济开发区

太昊路办陈营居委会:待拆迁区域内的废弃衣物、塑料泡沫等生活垃圾残余物较多,部分区域有新倾倒痕迹,督查时村内垃圾桶满溢,清运不及时。

“创卫”网格化分包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责任单位:市经济开发区

(四)港区

1.李埠口乡苑楼行政村:村庄内多家生产变蛋的小食品作坊,生产条件简陋,未见相关生产经营证照,需规范;村庄西侧有散养家禽。

2.李埠口乡小尚庄村:村内有散养家禽,需规范。

“创卫”网格化分包单位:港区

责任单位:港区、市市场监管局

通过督查发现,在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面,部分区域仍然存在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机动车占道停放、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路口交通信号灯不亮等问题,且各大路口严重缺少警力,部分路口配备了交通协管员,但威慑力不足,改善交通秩序的效果不明显,交警部门应进一步加派警力,加大对违反交通规则行为的宣传、引导、处罚力度。在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社区楼院综合整治工作方面,各区、各责任单位都能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积极整改,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但仍存在一些卫生死角,需要进一步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各区、各责任单位在收到此通报后要对照存在问题,务必于5月20日前完成全部整改工作;要持续加大自查力度、提高整治标准。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将对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进,对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进行追责问责。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19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