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对我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专项督查的通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21

为推进中心城区“创卫”工作扎实开展,5月15日、16日,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督导组联合新闻媒体记者,对我市中心城区的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7条水系治理情况

(一)流沙河

1.太清路与大庆路交叉口附近河段:河岸未统一绿化,水体黑臭;大庆路桥上尘土较多,需仔细清理。

2.人和路桥附近河段:水面、水体无明显垃圾、漂浮物,水体无强烈异味,但岸堤绿化未统一规划,部分区域黄土裸露。

(二)幸福河(搬口西桥附近河段):水质较之前有明显好转,无强烈异味,水面、水体无明显垃圾、漂浮物,河道岸堤平整,督查时河岸的绿化工作正在进行。

(三)贾东干渠(213省道桥附近渠段):水体无强烈异味,水面、水体无明显垃圾、漂浮物,河道岸堤平整,河岸未进行绿化。

(四)杨脑干渠(春晖路沿线、龙润小区附近渠段):督查时该渠段已截流,正全面整治。

(五)洼冲沟

1.太清路与周口大道交叉口东北角附近河段:水面漂浮物较多,附近黄土裸露,岸堤绿化情况较差。

2.健康街与太清路交叉口北侧附近河段:水面、水体无明显垃圾、漂浮物,河道岸堤平整,督查时河岸的绿化工作正在进行,但河道内水体呈灰白色,异味强烈,水污染严重。

(六)交通大道南干渠(怡心苑小区附近渠段):怡心苑小区东临的交通大道南干渠支渠水面漂浮物多,水体呈绿色,岸堤有污水直排口。

(七)运粮河

1.骨科医院北侧河段:水体呈深黑色,异味强烈,污染严重;岸堤无绿化。

2.港区未来家园小区北侧河段:水体黑臭,有污水直排口。

责任单位:市水利局、市城管局(岸堤污水直排口)

二、其他水体治理情况

(一)贾鲁河:河闸的多处泄洪口内漂浮物较多。

责任单位:市水利局

(二)中华五千年附近坑塘:坑塘内水面漂浮物较多,岸堤不平整,无统一规划的绿化。

责任单位:川汇区小桥办

(三)德兴社区原盘纸厂院内坑塘:督查时有多辆大型施工车辆正在进行清淤工作。水体依然黑臭,需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

责任单位:川汇区人和办

(四)大用集团附近沟渠:水体呈深黑色,异味强烈,污染严重;岸堤无绿化。

责任单位:开发区淮河办

督查发现,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中心城区的大部分水系、坑塘得到了有效整治,岸堤逐步硬化、绿化,水质大有改观。但仍有交通大道南干渠、运粮河、大用集团附近沟渠等水域的水体黑臭,岸堤未绿化,整治效果不明显。各责任单位及中心城区各区要按照周联创〔2019〕12号《关于印发〈周口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及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整治工作,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宜人水景。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将对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进,对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进行追责问责。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19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