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李锡勇率党政考察团赴浙江学习考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5-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振 仝文超

为谋划乡村全面振兴,促经济社会更快发展。5月16日—20日,太康县长李锡勇带领全县党政考察团一行40余人,赴浙江省安吉县、桐庐等县,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百城提质建设要求等进行学习考察。县领导谢成营、马俊美、李炜、孟涛、程勇及县财政、住建、农业农村、水利、林业、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23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考察活动。

5月17日上午,考察团来到安吉县学习考察。安吉县素有“中国第一竹乡、中国白茶之乡、中国椅业之乡”之称,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的发源地和绿色发展的先行地,被誉为气净、水净、土净的“三净之地”,获评首个全国生态县、联合国人居奖首个获得县,正奋力打造中国最美县域。

烟雨蒙蒙中,考察团来到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该村先后获得财政部、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列入全国首批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全国十佳小康村等荣誉称号。2011年以来,鲁家村探索了一条美丽乡村建设和经营创新之路,实现了公司、村、家庭农场三方共同体共营共利。

简单午餐后,考察团来到“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安吉县余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纪念碑前驻足思考,在村电影院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视察余村时提出“两山”理论的专题片,亲身感受“两山”理论的远见卓识。在大竹园村,考察团虚心求教美丽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的经验做法。

5月18日,党政考察团在桐庐县学习考察,大家边学习、边思考、边对对,找差距、找短板、找办法。为响应党中央5月13日提出的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5月19日,党政考察团来到学习考察的第九站—嘉兴市,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教育。参观前,大家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鲜艳的党旗下,由县长李锡勇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