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措并举全力打好“创卫”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起

为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连日来,郸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全县“创卫”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四措并举全力打好“创卫”攻坚战。

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该局党组书记孙磊、局长朱学礼多次召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创卫”工作,深入梳理分析当前“创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听取包片领导和各责任组的意见建议,明确下一步“创卫”工作重点、方法、步骤。要求全局上下都要提高认识,审时度势,增强对全县中心工作的敏锐性和敏感度,反应要快、行动要快、进度要快、出效果要快,绝不能借业务工作敷衍应付“创卫”工作,更不能用业务工作取代“创卫”工作。

明确标准,细化任务。按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和《郸城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方案》要求,该局制定出台了《郸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方案》,对“创卫”工作内容细化分解,制定统一标准,并要求局“创卫”办和各责任组完善工作台账,严格按照“创卫”标准要求,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强力推进,实现“创卫”工作和市场监管工作互促互进。

加强督导,压实责任。局班子成员全力以赴,身先士卒,以上率下,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不遮不护,问题整改亲自动手,跟踪问责要真枪实弹。该局“创卫”工作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每周两次对各责任组的“创卫”工作推进情况督导检查。督导组每到一户都认真查看各商户“创卫”标准落实情况,并当场反馈给局创卫办,对不符合“创卫”标准的责令限期整改。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该局第一时间在城区主要区域打造“创卫”宣传形象墙,动员经营单位利用门头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卫”宣传标语,在经营区域显著位置张贴由该局统一印制的“创卫”制度宣传画,并采取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平台发布“创卫”信息,积极引导经营单位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