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教体局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5-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近日,郸城县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市、县有关文件精神,推进全县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教体局局长刘现营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现营要求教体系统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人员素质和工作能力。要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思想坚定、能主动抵制黑恶势力侵蚀、敢于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基层教师队伍,建设坚强的战斗堡垒。

教体局加大平安校园建设力度,把2019年定为“学校及周边安全建设年”。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和平安校园建设考核体系中,要主动承担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防止黑恶势力向学校渗透。

要深挖细查影响干扰教育发展的问题线索,如侵害学校利益、干扰学校秩序、危害学生安全的行为及校园周边有潜在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易肇事肇祸、扬言报复社会、重点上访、吸毒、心理失衡、对社会不满、曾因涉及违法犯罪活动被打击处理、闲散青少年等。及时移交,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妥善处理。如有重大情况,要按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时上报。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县教育系统要按照县委决策部署,完善制度,落实措施,持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向深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刘现营斩钉截铁地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