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南办事处:辖区悬挂“红黑旗”,助推“创卫”再攻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1

为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助推创卫攻坚工作,5月17日上午,城南办事处对辖区企业、商户、驻辖区机关事业单位、村委会和居民小区,集中开展悬挂“流动红黑旗”活动。市纪委常委郭峰和区纪委书记周金诚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一是严格标准,认真评定。前期,办事处按照市纪委吴刚书记指示精神,通过深入调研,科学谋划,严格按照创国卫考核评比方案,结合参与、支持创卫工作和“门前三包”等事项,评选出悬挂流动红旗单位18家,悬挂流动黑旗单位17家。

二是认真组织,周密部署。为使评选活动快速见效,办事处邀请周口和谐军乐艺术团盘古队现场助阵。每到一户,声乐齐鸣,锣鼓喧天,吸引周边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同时,邀请周口市电视台全程录像,在新闻媒体予以曝光。

三是目标明确,助推创卫。本次悬挂“红黑旗”活动,旨在鼓励悬挂“红旗”的企业、门店、楼院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对被悬挂“黑旗”的门店,鼓励其创先争优,奋起直追,向优秀红旗企业、门店学习,积极落实“门前三包”,争取早日取下“黑旗”,赢得“红旗”。

四是建章立制,构建长效。通过悬挂“红黑旗”活动,辖区企业、商户的创卫意识、卫生意识明显增强,效果立竿见影。

下一步,办事处将健全相关制度,每周开展一次流动“红黑旗”评选活动,通过制度约束和激励,引导辖区企业、商户逐渐实现从“要我参与”到“我要参与”的转变,并以争创“红旗企业”“红旗商户”为抓手,激活企业、商户、楼院“一盘棋”,营造辖区企事业单位、商户门店主动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