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把创卫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张一新

为落实5月20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誓师大会会议精神,解决当前创卫工作遇到的问题和难题。5月21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队督导创卫工作,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张晓陪同。区直及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闫立超、张建党一行先后到了辖区内一些重点路段、建筑工地、社区、征迁工地等地方,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景园社区,闫立超要求,社区内要做好卫生清扫工作,确保一个烟头都不能存在,更不要有垃圾、杂物等,同时要持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桂园路东段碧桂园项目建设工地,张建党要求,对该项目进行停工整顿,对建筑工地、厨房、餐厅、公厕、职工宿舍进行综合整治,对项目南侧存在的违章简易房及时拆除,三天完成整治任务。针对公厕存在的问题,张建党要求,公厕内要有禁烟标志,要有防滑设施,标示要规范,设置有文明标语,摆放绿萝,做好消杀及检查记录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闫立超强调,一动员再深入。创卫工作必须运用各种措施,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二标准再提升。各部门所分管的工作,尤其是各乡办,发现有些工作标准低,立即进行提升。三管理再细化。创卫工作关键在城管中心的努力,对绿化带、道路必须进行精细化管理,切实做到没有任何问题存在。四力度再加大。我们还有10天的准备时间,这10天对我们来说是黄金期,对我们来说十分珍贵,各乡办和区直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全员上阵,把创卫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做,确保辖区内一次验收成功。

张建党要求,一要看到成绩,建网格协调推进。今天这个会是创卫、环保、城管三会合一,三项工作都有具体细致的方案,要在10天内建网格协调推进,建立长效机制。二要落到实处,用机制联动推进。创卫、环保和城管工作要联动推进,确保没有任何漏洞。三细化督查,夯责任倒逼推进。要认真督查,发现问题,找出原因,解决问题;通报问题要具体,整改效果要良好。希望通过努力,创卫、环保和城管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推进会上,丁有亮部署下一步工作,他说,一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加强学习,熟知标准。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四要提高标准,勇创一流。五要严管重罚,铁腕创卫。六要勤奋努力,苦干实干。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