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调研督导中心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彦章

5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政委刘继标,深入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动市民群众,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创卫”的积极性、主动性,全民动员,全体上阵,全力攻坚,朝着创建成功目标发起最后冲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陪同调研督导。

川汇区阳光花园小区是万国车世界和周口梅园两家企业分包的“创卫”责任区。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分包小区企业负责人、小区居民齐动手,正在清理垃圾、拆除菜园、打扫卫生,改造提升小区中心花园。刘继标对大家积极参与“创卫”工作大加赞赏。他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的是让市容市貌变得更整洁、更漂亮、更有秩序,让市民生活工作环境变得更舒适、更清新、更优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广大企业积极参与“创卫”工作,为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创卫”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同时也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宣传了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创卫”工作中,一定力所能及贡献力量,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朝着成功“创卫”的目标加油、努力。

在经济开发区淮河路康楼居委会,一场“创卫之星”抽抽乐的活动刚刚结束。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介绍说,为最大限度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他们创新工作方法,采取“互联网+”的形式,开展了“卫生家庭评选”“我为‘创卫’代言”等行之有效的活动,让群众在“创卫”工作中既能领到奖品又能增强卫生意识。刘继标对经济开发区这种调动群众积极投身“创卫”工作的有益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四个区在“创卫”工作中各显身手,发挥聪明才智,集聚各方智慧,千方百计让群众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为成功“创卫”凝聚力量、集聚合力。

随后,刘继标一行又来到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未来家园社区,以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景园社区,认真察看小区“创卫”工作开展情况、部门网格化责任制落实情况、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情况。刘继标与分包责任单位和社区基层干部亲切交谈,征询基层干部和群众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看法和意见。景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朱美玲高兴地说,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心城区比以前干净了、整洁了,也更有秩序了。群众则对“创卫”工作赞不绝口,认为“创卫”改善了大家的生活环境,改变了大家的生活观念,提升了大家的生活品质。

刘继标说,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创卫”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创卫”这场攻坚战。各级各相关部门既要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又要调动群众参与“创卫”的积极性,携手并肩,合力攻坚,众志成城,以坚强的毅力和勇气,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刘继标还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陈滩社区棚改拆迁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

[责任编辑:刘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