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表态之后看“表现”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22

本报评论员

5月20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决战誓师大会上,中心城区“四区”及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等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第二天,《周口日报》打破常规以大篇幅集中报道了有关同志的表态发言内容。无须讳言,作为市委机关报,《周口日报》如此超常规报道,的确有立此存照、加压助推之深意。

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上多次强调,要通过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坚决打出四个班子一呼百应的号召力。从这个意义上说,市委、市政府作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决定后,中心城区四个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能够积极响应号召,旗帜鲜明地表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决心和态度,是值得充分肯定的。这种积极的态度,也是我们在攻坚决战期查漏补缺、加力冲刺、做好“创卫”工作的重要思想基础。

但是光有积极的表态,显然是不够的。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上我市公开通报过的一些案例表明,个别同志口头上的表态是靠不住的。他们表态时讲得信誓旦旦、掷地有声,落实时却又拖拖拉拉、光说不练;他们重表态、轻落实,表态之后没“表现”,一次次把自己作出的承诺放成“空炮”。这种“表态型”干部,做的是表面文章,开的是空头支票,搞的是形式主义,人民群众对这类干部是极为反感的。

用发展温度普惠民生,以赤子情怀服务人民,凭立言立行积累量变,靠担当作为推动发展。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发展中所形成的雷厉风行的工作风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为全市上下作出了表率,也得到了全市人民的拥护和赞许。人民群众看得很清楚,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决不是为了要牌子、撑门面,而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之举,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提高城市竞争力、增强千万人民幸福感的现实需要。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必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我市很快就要迎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暗访检查,我们的干部在表态之后的“表现”如何,是真干还是假干,很快就会在具体的工作成效上接受检验。光放“嘴炮”过不了关,应付差事交不掉差。在当前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拿出创则必成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兑现承诺,说好做好,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