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紧盯目标任务 深入开展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22

本报讯(记者 王晨) 5月20日,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第七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总结现阶段我市污染防治工作,通报5月份以来我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上,吉建军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督察组暗访重型货车管控情况的视频;中心城区各区以及部分县市分别就现阶段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汇报。会议还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对现阶段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专项治理情况。

会议指出,我市5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全省处于落后位次,空气质量改善率偏低,形势严峻。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大管控力度,即日起至5月底,全市PM2.5、PM10均要有明显改善,提高在全省的位次排名。要突出主题,重点抓好落实。要持续落实好污染防治攻坚的各专项行动,做好中心城区4个国控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的精准管控,抓好建筑垃圾、拆迁垃圾的覆盖和清理工作,开展中心城区裸露地面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污染天气的应急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形成合力进行分析研判,提早介入,防患于未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①6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