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正式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5-22 09:01:0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 5月20日下午,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周口青年普法志愿者团队成立大会在周口市高级技工学校3D导游实训中心举行。

会上,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团市委、市教体局、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了《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的主要任务、组织领导、实施方案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活动现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理事朱建民向正式成立的周口青年普法志愿者团队授旗,并宣布周口市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正式启动,标志着周口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进入新阶段。

“在普法宣传实践中,我们青年志愿者深刻认识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重要性、迫切性。我们要争当全民普法的表率,勇做普法事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周口市高级技工学校老师李大涛上台发言。他本人是法律专业毕业的,也是此次周口青年普法志愿者团队的队长。李大涛说:“作为青年普法志愿者,不光要掌握充足的法律知识,还要端正态度,不忘初心,在服务中求发展;要勇于担当,在实干中出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和专业素养,确保普法宣传工作取得成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该校还举行了公益普法捐赠仪式,河南省青少年自我保护委员会《成长红绿灯》组委会为周口市高级技工学校捐赠普法微电影。

“今天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必将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高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捐赠仪式上,周口市高级技工学校有关负责人王世杰说,利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微电影形式进行普法教育,通过老师与学生课堂互动,与家长在线互动,可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普法教育体系。希望青少年通过此次活动,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成为德才兼备的“大国工匠”。期冀学校如期实现晋升周口技师学院的目标。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