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教体局邀请县纪委书记上廉政党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5-22 09:04:2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郭军辉)为切实做到转作风、讲规矩、重实干、提效能、树形象,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5月20日,扶沟县教体局邀请扶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常青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上廉政党课。该县教体局全体人员,各中心校、局直各学校校长,各初中、中心小学校长等220余人,聆听了党课。

常青以《精准把握形势,规范教育行为,让清廉理念占据思想高地》为题,从“知形势,方能把好‘舵’;扛责任,方能扬好‘帆’;严自律,方能划好‘桨’”三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结合近年来各地特别是教育战线发生的典型案例,客观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形势及教育系统的小形势,指出了教育系统存在的典型问题,深刻阐述了党员教师廉洁从教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教育工作者应肩负的神圣使命,提出了提高党员教师廉洁从教修养的具体要求,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常青将深刻的人生哲理融入生动形象的寓言故事中,将严肃的党纪国法宣讲融入具体的典型案例叙述中。这堂党课既是一堂发人深省的廉政党课,又是一堂触动人心的警示教育课。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注重廉政教育效果,堵塞制度漏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切实转作风、树形象、提效能,让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转化为加快本单位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