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策并举织“天网” 履职尽责再发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22

通讯员 王红兵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执法总队和省公安交通警察总队共同制订的《全省交通公安联合治超“天网行动”实施方案》,太康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交通、公安联合治超“天网行动”部署会议。据悉,自今年5月初“天网行动”开展以来,太康县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交通、公安治超联合执法,加强联勤联动,开展异地执法,强化科技应用,加大追踪查处力度,集中整治攻坚,持续加大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货运源头治超力度。截至目前,他们共检测疑似超限车辆153部,查扣处理超载车辆24部,卸货788.09吨,罚款26800元,1人因妨碍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

在“天网行动”中,太康县交通执法部门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成立了领导小组。该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坚持宣传与整治同步、执法与服务并重,加大路面巡查执法力度,强化流动巡查、动态管控等措施,严厉打击“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对超限超载车辆做到依法卸载、依法处罚,杜绝人情执法、目测执法、以罚代管,对大中型货车一律坚持逢车必查、逢车必检,查处的改装改型、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顶格处罚,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杜绝徇私说情,形成强大威慑力和严防、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

该县交通执法部门还多次深入货运源头企业和运输经营企业,严格落实《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和“一超四罚”“三牌管理”等制度,并向企业送达、签订《太康县货运源头单位治超承诺书》《货运源头装载告知书》,坚决让“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在太康县无路可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桥梁运营安全不受侵犯。

另外, 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太康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组织8个中队,执法人员50名,执法车辆8台,与该县公安交警、公路、环保等部门联合,从4月份开始,在城区周边8个进出路口24小时值守,在持续改善太康县空气质量、铁腕防治大气污染的同时,编织了一张全面围剿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的“天网”,坚持露头就打,重拳出击,大力营造严查重处违法超限超载的雷霆声势。

为了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进程,树立交通运输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严格执法程序,坚守执法底线,杜绝公路“三乱”,太康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召开了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监督动员会,执法监督股将加强执法监督,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所属各超限检测站、流动治超中队、卸货站点、重要路段时段的执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安全执法。②2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