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集中关停脏乱差“三小”单位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22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陶团结)无照无证经营,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小餐馆、小食品店、小食品作坊,零容忍!5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陈州办事处、七一路办事处城管中队,对卫生标准不达标的“三小”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集中关停。

当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和陈州办事处城管人员从五一路开始,先后走过育新街、六一路、交通大道、中州大道、人民路、陈州街,边走边检查“三小”单位卫生情况,封停不达标的门店。

六一路小学西门处有一家包子店被贴了封条。记者随执法人员走进该店内,看到后厨灶台油污严重,和面机内存有残渣,上次使用后没有及时清理干净。执法人员在该店灶台和和面机上贴了封条,并向老板下发了《餐饮单位“创卫”整改标准告知书》。

“这个小餐馆主要是后厨卫生条件不达标,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我们依法对其进行关停,要求其立即整改。”市市场监管局七一食品药品监管所所长武新亚告诉记者,只要店主对照告知书上列的“创卫”整改标准,整改到位并验收合格后,就能恢复正常营业。

当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关停了65家“三小”食品经营单位,它们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食品操作环境卫生状况不同程度存在问题,或后厨脏乱差、油烟不达标,或防蝇、防尘、防鼠措施不到位,或前期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书拒不整改、行动迟缓,且整改效果不明显。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杰表示,关停“三小”单位不是目的,是手段,目的在于通过关停来提醒经营户要合法经营、卫生经营,从而提高周口市中心城区小餐饮经营单位的卫生水平。

据悉,自今年3月份我市组织开展中心城区“三小”综合整治行动以来,截至5月21日,已责令整改2986家,整改到位787家,关停脏乱差“三小”单位500余家。①6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