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创卫”评选激活群众力量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22

本报讯(记者 王泉林)5月20日,记者从开发区“创卫”指挥部获悉,即日起,开发区将在全区居民组街道和居民家庭中组织开展“‘创卫’示范街”“卫生家庭”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调动全区居民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好社区居委会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创卫”氛围。

本次评选由太昊路办事处、淮河路办事处、开元路产业集聚区及区直分包单位牵头,以社区居委会为单位组织评选,每个单位评选“‘创卫’示范街”一条,评选“卫生家庭”五个。各居委会于5月20日上午召开评选动员大会,5月21日开展卫生大扫除、环境大优化活动,并组织评选,评选结果报经办事处审核,由区“创卫”指挥部审定后进行表彰。

开发区“创卫”指挥部专门制定了评选标准。“卫生家庭”评选标准为:房前屋后整洁美观,墙面无脱落,无乱堆杂物,无污水,无污迹,无渣土,无乱贴乱画,无乱挂乱晾衣物。电力、通讯、电视信号传输等各种线路不随便乱拉。不乱种植、养殖,不占用公共场所种植蔬菜,无敞放犬只及其他宠物现象。室内物品摆放整齐,无积灰、蛛网,无卫生死角,墙壁无乱涂乱画;门窗无灰尘、破损,厨房整体环境整洁,食品餐具摆放整齐,无油迹,无鼠迹,无蚊蝇,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垃圾入桶入箱,环境卫生整洁,不乱扔乱丢,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果皮、纸屑,不乱堆乱放。自觉维护卫生秩序,参与“创卫”积极性高、效果好。“‘创卫’示范街”评选标准为:宣传氛围浓厚,“创卫”及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合理,美观大方、整洁坚固,健康教育内容及时更新。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基础设施完善,路面平整无破损、无积水、无黄土裸露;路面整洁,无垃圾、积土、烟蒂,无蚊虫孳生。无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扔乱倒、乱摆乱放等现象,临街楼院墙面整洁,管理规范有序。垃圾箱干净整洁密闭,垃圾日产日清。街巷名牌、住户门牌等标志统一、规范、整齐。①6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