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百村集中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5月21日,扶沟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百村集中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常青,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涛出席会议。冯涛主持会议。

常青指出,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在全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百村集中治理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具体实践,是必须担当的政治责任、巩固成果的务实之举、解决问题的必由之路。要全面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综合评估基层政治生态,扎实推进“三不”机制,着力夯实乡村治理根基。

常青要求,目标任务要再聚焦。要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民生、村经济发展、组织建设、社会治安秩序等方面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力争2020年底实现治理百村以上目标,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突出巡察“全面体检”作用,通过巡察村居、深入群众全面排查问题线索。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全面梳理群众诉求。要坚决清除滋生“村霸”和宗族黑恶势力土壤,着力净化社会生态,优化发展环境,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要坚持对基层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综合施策、全面施治,力争实现依法治理、源头治理。要通过以案促改、建强组织、净化民风,引导党员群众树立以“诚、孝、俭、勤、和”为核心内涵的文明之风。

常青强调,责任落实要再强化。要把抓落实摆上突出位置,强化政治担当,带头转变作风,加强协同配合,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把百村集中治理与深挖彻查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民生领域专项整治、重复信访举报突出问题集中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扩大战果。要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全县大局,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银河宣读《扶沟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百村集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纪委(纪工委)全体人员,县纪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主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