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十四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孙文中

5月21日,经县委同意,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人大代表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县十四届县乡人大代表;驻郸部分市四届人大代表;乡镇人大秘书。培训班邀请河南省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周口市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周口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委员,淮阳县四通镇时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时兴荣为人大代表作报告。

时兴荣代表从如何当一个学习型代表、如何依法履职、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形象、当好表率三个方面为代表解疑释惑,言谈举止间亲切而自信,报告深入浅出,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很接地气,为各位代表、基层干部传授了经验、教导了方法,广大代表和基层干部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郸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俊领向参会代表提出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通过这次培训,真正能在思想上有提高、知识上有收获、能力上有增强,更好地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级代表要围绕“聚焦脱贫攻坚、四城联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宣传引导、桥梁纽带、扶贫济困、监督职能“四个作用”,积极投身“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为郸城的社会发展、经济建设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要明确使命,忠诚履职。广大代表要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珍惜职务地位,明确职责要求、严格依法履职,增强为民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依法依规行使职权、积极主动建言献策。要廉洁自律,勤政为民。做一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代表。要搭建平台,加强服务。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条例》,明晰乡镇人大职能,创新人大履职方式,把握乡镇人大工作节奏,更好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