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召开“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推进动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孙文中

5月21日,经县委批准,郸城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七楼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在各乡镇设立分会场召开“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推进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副主任张爱联、张德峰、周俊领出席会议。张爱联主持会议。

李建军对2018年度“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工作提出新要求。

李建军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明确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聚焦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的职能作用,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选择。

李建军指出,要突出活动重点、明确职责定位。县人大常委会统一指挥、统一部署,加强督促检查和统筹协调,指导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办事处和高新区把三大主题实践活动方案落实落细;要发挥好“一站一台”作用,为代表履职提供平台、创造条件。

李建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任务繁重、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政策性强。必须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领导组的通知,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焦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对“聚焦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倡议和部署。市县人大代表钱杰宣读了倡议书,县人大代表、钱店镇人大主席段廷红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聚焦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聚焦四城联创,人大代表在行动”实施方案。

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人大主席和三名人大代表,县司法局、扶贫办、扶贫办、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卫健委、住建局、水利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文广新局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人大秘书和县乡人大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1800余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