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精神障碍女子走失,周口民警凭一张纸片寻亲

来源:大河报周口

作者:于扬

2019-05-22




5月21日11时30分许,周口市太康县公安局独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独塘乡任相营村发现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走失妇女,请求出警救助。

接到报警后,所长庞钢剑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该妇女45岁左右,一直自言自语,对民警的询问答非所问。为安全考虑和进一步查明该妇女的身份信息,民警张迪将女子带回派出所并为其安排了午饭。

该妇女茶足饭饱后,还是说不清自己的情况。张迪把她安排到办公室休息时,该女子翻动桌子上的书籍,张迪就问她“你认识字吗?”女子点点头,“会写字吗?”女子又点点头。张迪拿出纸和笔,引导她写出自己家人的名字,通过户籍系统查询确认她是西华县人,并和该妇女的亲属取得了联系。

当日16时40分,女子的家人急急忙忙赶到独塘派出所,对太康县警察的热心助人表达感谢,她的侄子激动地说:“如果不是你们联系的话,我们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找到我姑。”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