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男童铁环卡手,消防救援现场讲起了故事……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作者:于扬 李玉坤

2019-05-22


“乖宝宝不要怕,叔叔给你讲个蓝精灵的故事……”5月21日上午,周口市商水县消防大队的救援现场,素有“钢铁侠”之称的消防战士瞬间化身“温柔奶爸”,给一名被铁环卡手的男童讲起了故事。不知不觉中,原本哭闹的男童听得入了迷,铁环也被剪开了。

5月21日上午8时许,一位老人带着自己的孙子赶到商水县消防大队求助,她孙子左手食指被一个圆环卡住,无法摘除。消防指战员观察发现,铁环分为内外两层,外层为铝制品,薄而锋利;内层为钢制六角形螺丝,小孩手指被卡部位周围发生肿胀,如不及时摘除,后果很难想象。

了解情况后,消防队员立即组织救援。但是,小男孩在惊恐之中不是很配合,一直在现场哭闹。这时,消防队员灵机一动给孩子讲起了故事。从蓝精灵讲到葫芦娃,又讲到孙悟空和超人,小男孩像走进了故事世界听得入了迷,再也不哭不闹了,听到兴奋处还笑了起来。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消防队员顺利拆除卡在他手指上的铁环。故事听完了,铁环也摘除了,小男孩和奶奶又露出了笑容。

救援结束后,消防队员询问小孩家人得知,铁环为沙发底部零件,不知是怎么套在手上的。由于没有及时发现,男童手指长时间血液流通不畅已经发生肿胀,无奈之下走进了消防大队求助。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