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芙蓉路北段旧貌换新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人行步道平整了、路边的杂草被银杏树取代、破损围墙变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等引领文明风尚的文化墙……“创卫”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川汇区荷花办路事处强力推进小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让芙蓉路北段彻底改头换面,展现出新的风姿。 

5月22日上午,走在芙蓉路北段,地面平整干净,新植树木绿意盎然,商铺经营规范有序。据荷花路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他们组织人员不间断规范芙蓉路沿街商户经营行为,发动企业对道路两侧进行硬化、绿化,并精心设计制作了520平方米的文化墙,将过去老周口民俗文化等内容展示在墙上,一方面方便人们学习观赏,另一方面也营造出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创卫”百日攻坚以来,荷花路办事处高度重视辖区小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坚持在“精”“细”上下功夫,积极协调联系网格化管理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对破损道路进行修补和硬化,做到路面平整无坑洼;在绿化方面,对公共区域能绿尽绿,缺植补栽;在美化方面,墙面整修翻新,粉饰建筑物外立面,墙体整洁、色调一致,实现墙体无乱涂乱画、无张贴非法小广告,并在墙体绘制五城联创、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等引领文明风尚的内容;在净化方面,积极组织人员对辖区垃圾死角进行清理,全面规范整治广告牌匾……通过一系列举措,让老百姓家门口的街巷环境实现质的变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