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用心倾情齐济困,真帮实扶成常态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19-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吕艳华

5月22日上午,鹿邑县脱贫攻坚第八督查巡查组组长刘真真自己掏钱买了一袋馍、一袋变蛋、一瓶酱豆,到赵村乡李岗行政村五保贫困户刘纪松家进行第四次督查回访。

今年已67岁的刘纪松是该村的一名五保贫困户,患白内障,视力较差,一直未婚。上次刘真真来时给他带了些烧饼,刘真真说由于老人视力不行,日常生活不便,不爱与其他人交往,又不愿住敬老院,有时不想做饭,吃饭将就不应时,总担心老人有时吃不好饭,来到这个村督查巡查时,就想着顺便给老人带点能吃时间长的食物,心里就放心些。 这次来到老人家中,刘真真结合老人实际情况,与乡村两级干部共同商议,现场决定把老人屋内屋外卫生打扫好,把室内铺设地坪后,然后再新购置床铺一张、被褥两套,新建简易厨房一间,逐步改善老人居住生活条件。

再有几天,鹿邑县脱贫攻坚21个督查巡查组开展扶贫督查工作就有一个年头了,督查组的队员每天走村串户,经常接触弱势群体、困难群众,内心深处无数次受到挑战洗礼,扶贫济困之情常常涌入心头,类似刘真真今天这样的情景,其他20个督查巡查组也时有发生,因为他们有着共同的信念和追求,那就是通过自己的扎实工作、聚力攻坚,确保全县的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摘帽,扶贫攻坚工作早日大获全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