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公路局:全力助推市容环境卫生“创卫”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沈湛 通讯员 刘永新

为贯彻落实《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关于印发周口市中心开发区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近日,周口市公路局组织大量人力、物力对太清路实施路面保洁全面整治。

为加强对太清路城市清洁行动的领导,市局成立了太清路城市清洁行动领导小组,每天不间断、不定时对太清路清洁行动进行监督和检查。

根据路段卫生实际状况,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太清路城市清洁行动实施方案》,开展道路“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即主干道浮尘和杂物每平方米不超过10克,次干道、人行道或公交站台每平方米不超过15克。对不能及时硬化修复的路面,要进行洒水抑尘。彻底清除道牙石、下水道周边的积尘、泥土,全面清理整治各类卫生死角。

市局党委对“创卫”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对太清路实行全天清洁保洁,在做好路面清扫保洁的同时,着重加强对绿化带、慢行道、人行道的保洁力度,实现保洁即时化,消灭卫生死角和保洁盲区,提升动态保洁成效,做到“五无五净”(车行道净、步行道净、边角侧石净、井沟井盖净、树穴净,无积存垃圾、无污泥积水、无果皮纸屑、无浮尘积存、无乱贴乱画)。

此次太清路集中整治活动要求每天保证人员不少于40名,抽调洒水车4台,清扫车6台,人力清扫与机械冲洗协同作业,对太清路全方位、无死角地进行了清洁,力争达到“车行无扬尘,全路无垃圾”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