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5月22日上午,郸城县脱贫攻坚暨“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动员全县上下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持续扩大脱贫摘帽战果,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有效落实。

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领导崔卫国、李建军、王伟、侯磊、吴青锋、王智华、薛燕、谢超等参加会议。

罗文阁指出,要突出“两个重点”。要坚持不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积极开展“回头看”,加大后续帮扶力度,确保脱贫高质量;要突出抓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扎实做好三夏生产,统筹抓好秸秆禁烧与脱贫攻坚,统筹抓好秸秆禁烧与国家卫生城创建、“六村共建”工作,统筹抓好秸秆禁烧与大气污染防治。

罗文阁强调,要强化“四个保障”。切实把脱贫攻坚和秸秆禁烧工作,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作为展示能力的练兵场,以坚强的党性、为民的情怀、过硬的作风坚守基层一线,为做好脱贫攻坚、秸秆禁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强化督查巡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圆满完成“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各项工作任务。

李全林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统筹。要树立紧迫意识、红线意识、忧患意识,提高“不敢烧”的自觉性,激发“不想烧”的积极性,解决“不用烧”的现现实问题,确保三夏生产工作顺利开展。要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问题整改为关键、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支撑,以“返乡经济”为抓手,做好产业种植结构调整,充分发挥好扶贫车间作用,发展好一批致富产业,带动群众在致富路上越走越稳。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尽心尽责、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宣读了《2019年郸城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指挥部成员名单》,副县长陈强就做好脱贫攻坚、“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公安局、农机局、双楼乡分别作表态发言,各乡镇、三办一区负责人分别向县委书记罗文阁递交了《郸城县2019年“三夏”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承诺书》。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