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督查推进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23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五城联创”重要内容之一。目前,创建工作进入了关键时间节点。5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督查推进会,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市委书记刘继标强调,要抓住关键,补齐短板,打造亮点,坚决完成创建任务。王田业主持会议。吉建军、孙先振、王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市关于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并向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任务分解。刘继标一边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各部门发言,一边就相关具体问题与大家探讨解决之策,坦诚交换意见,提出明确要求。

刘继标强调,要抓住关键。各级各部门必须对标创建标准,按照时间节点,把握好申报、考评、评审等程序,准备好迎接考评检查的资料和方案,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创建办交办的任务,逐项明确责任、逐项对照办理、逐项推动落实,坚决完成好交办任务。要落实双拥工作责任制,军地联动,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刘继标指出,要补齐短板。针对烈士纪念设施建设不完善、“创城”宣传氛围不浓、军人优先优惠标识没有完全落实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尽快研究解决,迅速行动,补齐短板,确保“创城”成功。

刘继标要求,要打造亮点。各级各责任单位要围绕打造“两口、五角”的双拥文化阵地,把“创城”与“创卫”“创园”等创建工作有机融合,突出亮点,彰显特色,有机融入周口文化,展示好周口形象,讲述好周口故事,进一步提升周口城市的整体形象和水平。要让这些亮点既能成为周口双拥文化的宣传点,又能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教学点,确保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能够顺利通过考评验收。

王田业、吉建军、孙先振、王平就“创城”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