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母亲节这一天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5-23

今年母亲节当天,一件件小事让家人开心又难忘。

这天上午九点,按照事先活动的通知,我带着两个孩子开开心心地前往图书馆,参加“妈妈,我爱您”母亲节朗诵活动。穿上干净漂亮的衣服,梳起清爽精致的发型,母子三人来到了活动现场。此时,已有许多家长和孩子整整齐齐地坐在那里,翘首以待朗诵活动的开始。

很快,在组办方有序的安排下,孩子们逐一登台,用稚嫩的语言向母亲表达真诚的爱意。《游子吟》《烛光里的妈妈》《妈妈的爱》《纸船》《礼物》等饱含深情祝福的诵读,让台下的母亲感动不已。各位家长的掌声和欢呼声或满是鼓励,或满怀惊喜,伴随着孩子们的朗诵此起彼伏。台下的家长们不时拿起手机拍照片、录视频。在这爱意融融的朗诵现场,大家愉快地度过了一个上午,活动结束后每个孩子还收到了图书馆赠送的一支鲜花、一本书。

告别了快乐的舞台,我和孩子们来到了一家鱼火锅店,跟孩子的爷爷、奶奶、爸爸会合,共进午餐。因为婆婆爱吃鱼,所以我和老公商量要给老人家一个惊喜。去年重阳节我买了一条七斤多的花鲢,今年母亲节,为让婆婆少些厨房中锅碗瓢盆洗刷的劳累,我们特意安排在饭店吃饭。婆婆年纪大了,平时在家帮着照看孩子,出来吃饭不舍得,今天被孩子爸爸提前骗到了饭店。

我把孩子刚得的鲜花送给婆婆,她的脸庞像花一样舒展开!不一会儿,鱼便端上了桌,一家老小热热闹闹品尝这鲜嫩可口的美食。孩子们似乎也懂事了,照着我的样子,争着为奶奶夹菜,而奶奶不舍得多吃,又将一块块鲜嫩的鱼肉夹到孩子的碟子里。一家人说说笑笑,好不开心!

不仅我们家,旁边一桌桌客人中,也难得地出现了子女簇拥着一位位老人的场景,特别温馨。看来,孝老爱亲的传统、欢度母亲节的氛围还是挺浓郁的,真心祝愿天下母亲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当日晚饭后,老公拿出了一双漂亮的粉色拖鞋送给我,说:“媳妇儿,为了咱家,照顾着俩孩子,照顾老人,你也辛苦了!”

母亲节这天,俺家惊喜不断,高兴事儿真多!

(朱宁宁 项城市教体局)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