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无痛分娩河南行·郸城站”活动在县妇幼保健院启动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5-23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朱崇应 王鸿飞) 5月12日,“2019无痛分娩河南行·郸城站”活动在郸城县妇幼保健院启动。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张小安、副院长韩晔,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剑锋,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韩劲松,县卫健委主任付登霄,县妇幼保健院院长亢国良等出席开幕式。活动邀请郑大三附院麻醉科主任姜丽华教授及其团队来院授课,来自全市各县区的200余名产科、麻醉科医护人员及助产工作者参加学习交流。

张小安与刘剑锋、付登霄、亢国良共同为郸城县妇幼保健院“河南省分娩镇痛联盟单位”揭牌。

张小安指出,从2014年起,由省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发起的“无痛分娩河南行”活动至今已走进省内50余家医院,几乎覆盖全省18个省辖市。大力推动“无痛分娩”技术的应用,能够有效减少剖宫产,保障母婴安全,促使各医疗机构在分娩镇痛技术上精益求精,在提高分娩舒适度的同时实现个体化分娩镇痛。今后,省妇幼保健院将与联盟单位一起,共同助力全省分娩镇痛更加规范普及开展,为更多“准妈妈”提供无痛、舒适化服务。

刘剑锋希望,全市产科、麻醉科医护人员和助产工作者,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虚心请教,要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争取使自身的无痛分娩技术有新的突破、质的提升,进一步做好妇幼健康服务工作。

付登霄希望,全县产科、麻醉科医护人员和助产工作者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理解无痛分娩新理念,学习无痛分娩新技能,争取为全县孕产妇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妇幼健康服务,为建设健康郸城作出贡献。

姜丽华主讲了《椎管内分娩镇痛规范》;郑大三附院产房护士长王璐主讲了《正常分娩临床实践指南要点解读》;郑大三附院副主任医师石巍讲解了《肩难产处理》。各位专家将产科、麻醉科、产房的特点进行了有机结合,内容由浅入深,既实用又注重新知识、新理念的讲解,让现场的学员开阔了视野。

亢国良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拓宽县妇幼保健院在无痛分娩专业领域的视野,提高对无痛分娩最新研究成果的认知,掌握无痛分娩的最新技术,为保障产妇及新生儿健康安全,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②8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