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道情小戏《清洁工》角逐第十八届全国“群星奖”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吴继峰

2019-05-23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5月18日晚上,在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全国“群星奖”戏剧门类作品决赛演出现场,我市选送的道情小戏《清洁工》精彩上演,唱响了一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赞歌。

当天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赶赴上海亲切慰问参加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全国“群星奖”决赛的演职人员。王田业勉励大家,要认真准备、精心排演,用细致到位的表演、质朴淳厚的唱词,展现千万周口儿女真诚、美好的心灵,展示大美周口的良好形象。

第十八届全国“群星奖”戏剧门类有21个作品入围,这些作品是从全国7000余件作品中选拔出来的,是近三年来全国群众文化战线新创作品的佼佼者。太康道情小戏《清洁工》是河南省唯一入围参加决赛的戏曲门类作品。

道情是河南珍稀剧种,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太康道情小戏《清洁工》讲述了两位城市环卫工人在捡到巨款后发生的故事,刻画了可亲可爱的环卫清洁工形象,做到了“小人物心有大情怀”,是一部既接地气又有艺术质量的优秀作品。

当晚,王田业到现场观看决赛演出,为我市参赛演员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