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通过监督确保党的惠民政策有效落实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徐松

2019-05-23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学勇) 5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到郸城县调研纪检监察等工作。

吴刚先后来到汲冢镇邢营行政村、巴集乡纪委、县教体局、郸城一高和县纪委监委机关,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相关人员、实地察看等方式,对该县扎实推进“六村共建”、乡村振兴、教育教学、纪检监察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吴刚指出,村级监督要发挥前沿优势,通过监督确保党的惠民政策有效落实、惠农资金有效使用,有力促进“六村共建”、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落地见效;乡镇监察员要摸清监督底数、梳理权力清单、查准廉政风险点,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高质量监督彰显体制改革效能;要倍加珍惜郸城教育名片,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郸城一高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为周口培养更多的优质高材生,让更多的优秀学子回报家乡,通过教育事业发展带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吴刚充分肯定了郸城县2018年以来的纪检监察工作。他要求,要全力抓好信访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基层环境。在农村基层治理中要把握好破与立的关系,打破村级利益固化格局,对基层干部贪腐行为严肃处理。围绕“抓坏人、办好事、促发展”目标,建立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基层党组织,确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力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