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胶州市委宣传部考察团深入沈丘县 考察文化产业及融媒体建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曾

日前,山东省胶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锦秀带领胶州市考察团到沈丘县考察文化产业及融媒体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红木家具城、中华槐园、玉文化产业园、产业集聚区、金丝猴集团、电商产业园、融媒体中心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该县在发展文化产业和构建融媒体中心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环境优美的槐园、规模宏大的产业园和企业,以及正在大力建设的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展现了沈丘县文化产业和媒体融合发展的强劲态势,给考察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年来,沈丘县立足自身实际,加快文化强县步伐,文化事业同社会经济一起快速发展,文化软实力与经济硬实力同步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坚持以地域特色文化为基础,充分发挥文化产业群、产业链的集聚效应。文化产业布局上,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推动中华槐园、中原红木文化产业园、玉文化产业园融合发展,形成生态旅游、工艺美术、玉石古玩“三位一体”的文化产业格局。文化产业开发上,积极挖掘并壮大顾家馍、大唐云雕、步清斋毛笔、陈氏泥猴等非遗及其他民间工艺项目。打造优势手工艺项目链条,依托电商产业园和农产品物流园将沈丘特色文化产品推送出去,促进民办文化企业不断壮大,形成“文化+互联网”新型融合模式,为该县文化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奠定坚实基础。

考察中,胶州市考察组一行对沈丘县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和融媒体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值得他们学习和借鉴。并希望与沈丘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推动双方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