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能力过硬才能干好事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晨曦

2019-05-23

晨曦

前段时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在考核“能”的方面要求:“全面考核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特别是应对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过程中的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和组织领导能力等情况。”这提醒领导干部,必须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尤其要增强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领导干部“必须做到能力过硬,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诚然,打铁还需自身硬。对领导干部来说,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是相辅相成的,仅有想干事的愿望,没有会干事的本领,也是无济于事的。

能力,体现在平时工作中,更体现在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和急难险重任务上。作为领导干部,仅仅能够处理日常业务工作还是远远不够的。检验真实领导水平,更要看大事难事面前的应对能力和专业素养。倘若一遇到突发事件就慌了手脚、六神无主,就称不上是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

领导干部做到能力过硬,必须牢固树立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危机意识,牢固树立能力不是一劳永逸的、需要与时俱进升级扩容的紧迫感。领导干部掌握过硬的能力,既需要加强实践历练,在实践中增加才干,也需要持续不断加强学习。只有真正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才能强弱项、补短板,学到真本领、练就真功夫,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