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部署环境保护暨三夏生产等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19-05-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范鹏飞

5月22日,淮阳县生态环境保护暨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生态环境保护、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县领导马明超、王毅、苏中林、马自成、马昭才、谢留定、董鸿、王之梦、张文峰、李祥生、刘元涛、邹松等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马明超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是国家“三大攻坚”之一,也是淮阳县“六大攻坚”之一。环保工作事关长远发展,事关每个人的生存空间、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

马明超要求,要清醒认识新形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坚定不移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提升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扛起污染防治攻坚的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落实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地做好城镇扬尘治理、秸秆垃圾禁烧、烟花炮竹禁放和群众的教育引导等重点工作。

马明超强调,秸秆禁烧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大气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县秸秆禁烧工作已经连续三年实现完胜,成绩来之不易,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宣传动员、秸秆还田、应急监管等各方面的工作,按照《秸秆禁烧工作问责实施意见》,严肃处理。

马明超指出,防汛抗旱事关农业发展、事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意义尤为重大。各相关单位要抓住重点,确保沙颍河防洪安全,对沙颍河沿线要加强排查,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超前准备,有效应对,及早防范。

马明超强调,三夏生产事关国家粮食安全,要全力以赴抓好“三夏”生产工作,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的指示精神。农业、农机等部门及各乡(镇、场)要组织好机收会战,适时收割,确保颗粒归仓;要做好优质小麦的专收、专储、专用,力争粮食丰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调整好种植业结构,重点是发挥淮阳县传统优势,引导农民扩大优质花生种植面积,提高种植业效益;要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指导农民做好“夏管”工作;要把三夏生产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积极对缺少劳动力的农户开展助收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