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推进“创卫”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文/图

5月23日,郸城县在全力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进程中,为进一步加大健康教育力度,普及全民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强力推动健康郸城建设,召开全县健康教育推进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肖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杨培争主持会议,县疾控中心主任张吉志传达《郸城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建城区各责任单位和分包单位健康巡讲专家300余人参加会议。

肖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提高认识,增强创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增强紧迫感,强力推进健康教育工作,把这件惠民、利民的大事办实办好,完成健全全县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这项使命;要紧扣标准,全面落实健康教育“七进”活动,同时强化媒体宣传、户外宣传,建设健康教育阵地,让健康教育深入千家万户,并做到资料归档;要强化责任,打造创卫工作的良好格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分工、广泛宣传发动、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一举成功。

据悉,该县汇聚卫健系统健康253名健康教育专家组成专家库,负责全县“创卫”健康教育工作。在此次“创卫”健康教育推进中,针对181个成员单位对应派驻181名健康教育专家,分别从应急救援、慢性病防治、传染病防治、健康素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定时、定期进驻各单位展开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对“创卫”工作知晓率、满意度达90%以上,城区居民对健康知识知晓率达90%,职工相关卫生知识知晓率超过80%,助力“创卫”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