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闫立超:要像风扫残云一样清除创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5月23日上午,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一线督导创卫突出问题,他强调,要像风扫残云一样清除创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陪同,区直和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闫立超一行先后到了周口广播电视台、天明锦江国际酒店、祥和家园、部分项目施工现场及一些重要路段等地方。每到一处,闫立超深入角角落落,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

在周口广播电视台,针对单位内部绿化带内有垃圾、杂物、乱堆堆放、创卫宣传氛围不浓等现象,闫立超要求,垃圾一定要彻底清理,做到日产日清。宣传的形式可以多样,但内容一定要标准。闫立超安排区城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要做好配合工作,帮助广播电视台清理院内的垃圾。

在河南豫达科技港一号楼项目部,闫立超发现该工地存在乱堆乱放、垃圾遍地、杂草丛生、公厕标准太低、宣传内容几乎没有等严重问题。闫立超要求区创卫办派专职人员紧盯,要求该项目单位从里到外彻底整改。同时,闫立超安排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确保其他项目单位不能再有类似现象发生。针对天明锦江国际酒店存在的绿化带管护不精细、垃圾清理不彻底等现象,闫立超要求该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定要深层次看问题,走在前面,做好表率,全员上阵,彻底整改,三日内完成任务。

在各路段,闫立超要求,绿化带管护要标准再提高,彻底清理垃圾、杂草、杂物,管理要到边到沿,相关单位要理清责任,确保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任务,不光是主路面,人行道也要彻底清扫干净。

督导中,闫立超要求,创卫工作卫生战线要首当其冲,抓具体,具体抓,以强有力的措施,像风扫残云一样清除创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把全区创卫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层面。创卫办及时起草一份以红黄黑旗推进创卫工作的意见,红旗表扬,代表荣誉;黄旗限期整改,让相关单位要有紧迫感;黑旗是多次督办仍然整改不到位,让相关单位要有羞耻感,要知难而进,知耻而后勇。对于挂黑旗单位,区新闻中心要及时在周口日报、周口广播电视台公开曝光。

督导结束后,闫立超要求,创卫工作的关键就在“人”上,关键就看办事处、居委会、每个居民是否都动员了起来,是否都尽到了职责,坚决不能再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没有任何退路,只有勇往之前。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