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人大检查督导《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祝子舜 杨德奎

5月22日,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功用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县领导史凯歌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韭园镇卫生院等地,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和传染病防治体系、工作机制、防治能力、疫情报告、疫苗接种、疫苗质量监管等重点环节进行实地检查督导。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郭功用、史凯歌对全县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并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卫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部分人大代表就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功用指出,全县各疾控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各类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拓宽宣传途径,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流感、手足口病等各类季节性传染病和结核、乙肝等地方性传染病的防治工作。要继续抓好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疾病防控水平。要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对全县、乡镇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医生的培训,全面提高整体医疗水平。要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做到传染病防治和重大疫情防控两手抓。要继续深化医改,健全监测预警、基层防控和应急救治体系,扎实推进传染病防治工作,全力为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