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满满正能量!淮阳林雪华危难之际挺身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健 李敏 

5月22日中午12时许,骄阳似火,地面温度灼人,淮阳县天运来转盘西北角发生一起事故,两个骑电动车的女性相撞受伤严重。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职工林雪华路过此地见状,在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用毛巾捂住伤者头部止血,为伤者救治赢得宝贵时间。熟悉这个小伙的人讲,多年前,林雪华还救过落水儿童,拾金不昧的事迹还被当地电视台报道过。

当日,林雪华下班回家途中,路过天运来转盘西北角时,发现两名女性倒在路上,一名躺在路上,一名蹲着双手抱住头部,旁边倒着两辆电动车。林雪华见状,赶紧停下摩托车,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发现伤情较重的女性面部向上,头下一滩鲜血、昏迷不醒;另一名伤者用手捂着额头,脸上有鲜血流淌。

伤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林雪华急忙蹲下来,用毛巾捂住伤情较重的女性头部止血,并不停呼喊昏迷的伤者,询问家人电话号码,与伤者家人取得联系。救护车赶到后,林雪华把伤情较重的女性抱上救护车,医护人员立即采取救护措施,林雪华这才匆忙回家。

下午,伤者的丈夫给林雪华连打了几个电话,表达感激的心情。他说: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及时相助,可能错过抢救时间,后果不堪设想。

林雪华的这种善举并不是偶然的,早在1996年的夏天,他就曾在县工人文化宫门前的排水沟里勇救落水儿童。之后,在他身上还发生过拾金不昧的故事,县电视台还对其报道过。

据林雪华的同事讲,平时,他乐于助人、吃苦耐劳、勤奋踏实,深受大家好评。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职工”和“岗位标兵”,2017年被表彰为淮阳县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刘玉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