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创共享共参与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24

本报评论员

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发展水平、文明程度和幸福指数的集中体现。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对于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生态环境、投资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推动一些系统性工作时,我们经常强调要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参与”,说得多了有点像套话,很多人就没有了感觉。但是,事实上“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并不是套话。当前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要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样的宏大工程,的的确确离不开全民参与。必须广泛发动群众,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创卫”工作在机关单位、社区楼院、市民家庭、大街小巷深入开展起来。

市委、市政府有决心、有信心,全市干部群众热情高、干劲大。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市“创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基层单位和群众参与“创卫”工作的氛围正在逐步形成。在“创卫”加速冲刺的关键时刻,各级干部主动走到群众中间,讲意义、话未来,打牢了“创卫”工作的群众基础。基层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已经成为我们完成“创卫”工作、实现“创卫”目标的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市民群众是城市的主人,是卫生城市的受益者,也理当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建设者、参与者。“创卫”是一项实实在在地为民、惠民工程,它所包含的内容,每一项都是与老百姓生活紧密相关的。我们要本着共建共享原则,发动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创建活动,使人民群众能有一个更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全市人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工作之中,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把周口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实现“俺家是周口哩”的美好前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很多人有自己的困惑,作为普通市民我们该如何汇入“创卫”工作的滚滚洪流?事实上,这很简单。身在机关,我们把所在机关的“创卫”工作搞好;回到家中,我们把家庭卫生搞好;走进社区,我们把社区卫生搞好;在公共场合,我们争做文明人,维护好公共秩序、公共环境。只要不止步于空喊口号,我们就能为“创卫”工作“增砖添瓦”。尽管困难多、任务重、时间紧,但只要有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再艰巨的任务都能完成。只要人人自觉参与、主动融入,周口就一定能够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莫道前路多艰辛,上下同欲写荣光。让我们抓住当前关键时期,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大干快上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投入到“创卫”工作中来,全面完成“创卫”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