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卫”志愿者 周口美天使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方珍

2019-05-24

据《周口晚报》5月23日报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创卫’志愿者,从我做起,做美丽周口的守护者,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5月22日,在中心城区五一文化广场,来自全市市直各单位、4个区和公益组织等近4000名志愿者在全市志愿者服务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誓师大会上发出共同“创卫”的铮铮誓言。近4000名志愿者,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才使得周口更美丽。他们劳动的身影很美,像天使在扮靓周口,笔者禁不住为他们点赞,禁不住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如今,周口的“创卫”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昔日垃圾场变游园、曾经的脏乱差街道变成了花园、绿化带内的杂草被清理得干干净净……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周口正展现在周口人民面前。这是周口人民积极“创卫”的结果,也是周口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周口的环卫工、园林工、交警等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更离不开“创卫”志愿者,他们捡垃圾、扫街道、清除小广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守护美丽周口,传播文明行为,他们就是周口的美天使。

周口的“创卫”工作一开始,志愿者就行动起来了,街道、河堤、景区……到处都是他们劳动的身影,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据《周口晚报》报道,4月21日上午,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组织30多名志愿者,来到中心城区沙颍河南岸(中州大道桥至八一大道桥段)开展“守护母亲河 环保志愿行”社会服务活动,对沙颍河堤坡垃圾进行清理;4月23日,团市委组织周口义工协会和周口星光志愿者团队一行50余人在周口公园开展以助力“创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对周口公园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了清理,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提高认识,共同创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5月8日下午,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的30多名志愿者在中心城区嵩山路开展巡访活动,他们一边巡访一边捡垃圾、整理共享单车、清理小广告;每次参加啄木鸟志愿者巡访活动,今年70岁的袁绍亭都会带上一个袋子,看到地上有垃圾就捡起来装进袋子里,然后倒进垃圾箱;5月16日下午,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的20多名志愿者,到周口沙颍河风景区开展巡访活动,用实际行动维护周口沙颍河风景区的优美环境……这只是报道的一小部分,还有更多的志愿者奋战在“创卫”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在为周口“创卫”工作添砖加瓦。

“创卫”志愿者,一个美的称呼,在做着美的事情。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不计报酬,为的就是周口更美丽,这是一种奉献精神,这是一种责任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美的行为,播撒着文明的种子,他们不愧是周口的美天使!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