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昊路办事处:“创卫”代言人 晒出新时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24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这两天,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陈营社区居委会的群众打扫卫生格外卖力。他们把打扫卫生的情况晒在微信朋友圈,成了“创卫”的代言人。

和陈营社区居委会的群众一样,太昊路办事处很多人都乐于为“创卫”代言,通过身体力行,把“创卫”的知识、理念宣传给周边的人,从而带动更多的人支持、参与“创卫”。这些“代言人”可以凭自己的宣传效果,领取到垃圾桶、毛巾、香皂等卫生用品,所以参与“创卫”的积极性很高。

根据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部署,区教育文化局分包陈营社区。该局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让大家了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好处,宣传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他们组织群众开展“创卫”评比活动,让每一个家庭人员充分参与到“创卫”工作中。他们组织少先队员评委团、“夕阳红”评委团,在“卫生家庭”“示范街巷”“示范路”“文明商户”等评选活动中担任评委,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创卫”参与度。

开发区办公室的同志利用下班时间和休息日走进分包的韩营社区居委会群众家中,宣传“创卫”,精准发动群众,调动群众积极性。分包单位、办事处、居委会牵头,动员大家广泛参与“创卫”,积极为“创卫”代言,并组织开展“卫生家庭”“示范街巷”“示范路”“文明商户”等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品也都是“创卫”用品。

太昊路办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太昊路办事处的各社区居委会已经有近万人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大家把自己参与“创卫”的“靓照”发在朋友圈,得到亲朋好友的点赞,极大地激发了群众的“创卫”热情,成了一种新的时尚。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