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24

本报讯 (记者 张猛) 日前,西华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林鸿嘉、程维峥、赵增先、王赞华、郑清朝、张宗锋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县委书记林鸿嘉强调,各乡镇办和相关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政治性和全局性,时刻保持决战决胜的清醒头脑;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时刻擦亮辨黑识恶的火眼金睛;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社会性和人民性,时刻坚守除恶为民的斗争初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处于首战告捷、再掀新一轮强大攻势的“转段之时”,在黑恶势力企图隐身变色、躲避锋芒的“蛰伏之时”,在扫黑除恶难度累积、瓶颈显现的“攻坚之时”,各乡镇办和相关责任单位必须把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基层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林鸿嘉强调,凡是中央督导组反馈的整改事项和问题线索,相关部门必须逐项深挖细查,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一要坚持依法打击,既不拔高也不降格。要统一执法思想和执法标准,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二要坚持“打伞破网”,既要拔掉“病树”又要挖出“病根”。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大查处“保护伞”“关系网”力度,对没有发现线索的黑恶案件重点进行核查,务必深挖见底。三要坚持“打、治、建”相结合,既要治标又要治本,努力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坚决防止“前打后生”。

林鸿嘉强调,凡是在中央督导“回头看”中查出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部门必须坚决硬起手腕,进行问责、追责。各乡镇办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调度。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依法履责、通力合作。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加大督查、督办力度。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