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花 泥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5-24

■王娜

西欧花园荷兰,被称为郁金香之国。荷兰人民一直把郁金香作为美丽、华贵、庄严的象征。

郁金香有红色、粉色、黄色、白色、黑色等多种颜色,我唯独喜爱黑色的郁金香。都说黑色郁金香代表着独特领袖权力,我则喜欢它的另一种花语——美丽却悲哀的爱情,这种莫名的感伤与忧郁,让我沉迷。

仲夏的晨曦透过薄薄的云雾,放射出琴弦般千丝万缕的光芒,任由鸟儿飞跃轻点弦,奏出的曼妙琴声笼罩在黝黑醇厚的泥土上,轻吻着它爱恋的那些傲然挺立的黑色郁金香。

随意卧在庄园的小藤椅里,享受着晨光,冲一杯咖啡,读一本好书,任由蝴蝶停在我的草帽上扇动着美丽的翅膀,听着小溪的水缓缓流淌,静看着黑纱裙摆上飘零的花瓣那唯美的姿态。

黑色的土壤给足了黑色郁金香充实的向往,让它悠然地挺立在美丽的庄园,悠闲地沐浴着爱的晨露,像醉酒的女王随风微漾;羞涩而典雅地显露它的高贵、妩媚与忧伤。墨绿色的枝叶像英勇的骑士般佩戴着宝剑守护着女王的孤芳自赏。偶有风儿掠过,摇曳着它展开黑纱的裙摆,芳姿妖娆,尽情绽放它的香味,美得就像大仲马称它为“美艳得让人睁不开眼睛,美满得叫人透不过气来”的“黑色亡人”。

黑色的郁金香不知何时恋上了晨起时阳光的吻,蓦然中夏日阳光爱意越来越浓烈,为给无望爱情一个短暂的希望,黑色俏丽的郁金香依然绽放着它最后的魅力,投入烈日的怀抱,深情地拥吻着它的爱人。终归花经不起烈日阳光的诱惑,醉香花尽枯;在阳光炽热的爱中,在与之缠绵的安抚中,魂飞魄散,一瓣,两瓣……飘零大地,融入了土,化成了泥。

而后,这如花的泥,如泥的花,在夜幕的降临下悄然逝去,一切尘埃落定……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